台灣封神榜  走入校園【掬一盞清冽 謝一世師恩


影片製作 / 撰文 周錦能 小姐   &  活動攝影 / 莊安邦 先生


 




102223日,台北市日新國小家長會~舉辦「百年紅樓新春茶會」,家長會的家長們身體力行,用行動展現愛,感謝校長、主任、老師們辛勤的為孩子付出,同時也為小朋友們親泡一壺好茶,勉勵孩子們用功讀書,大家同上了一堂「茶道」課,會長何素青女士,熱心公益,出錢出力,一顆柔軟的心,注重品德教育,希望藉由【茶道】提醒小朋友們~為人子女一定要懂得【孝道】更要【尊師重道】!


 


日新國小辦學成績優良,頗獲各界好評,學校擁有百年紅樓、認真教學的老師、活潑可愛的小朋友、充滿愛心的家長會,一同編織成美麗的圖畫,有感於孩子們乖巧懂事,會長何素青女士率「茶道班」的成員們,個個使出渾身解數,視每位小朋友如己出,茶香傳遞著喜悅和平安,令人感到無限的溫暖與幸福!


 


茶道班的專業茶藝老師~張宜靖小姐,舉手投足盡是優雅,帶領茶道班們巧手為「百年紅樓新春茶會」增添「春」意,古色古香~彷彿置身於美麗的國度,每位茶主人都是日新國小的家長會成員,看到茶道班這樣無私的奉獻,讓我深受感動,有些人的孩子都已經畢業許久,還是主動回學校幫忙,施比受更有福,讓孩子學習尊重、分享、惜福和感恩。




 

我自己也有孩子,深知教育的重要,教育不是把孩子送到學校後,將責任都推給老師,若時間與能力許可,何不多協助老師曾經,我覺得只要功課OK、成績OK就好,在上學期,宇政的同學~父母親皆是大學教授,媽媽為了準備教材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為同學上一堂「珍貴的課」,而這學期,另一位同學的爸爸,知名的棒球主播也將遠從美國回來,為同學上一堂「珍貴的課」,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,孩子何其幸運~有熱心的家長願意為孩子上課。


 


  我一直很煩惱,能為孩子們做什麼,想著想著…連睡夢中都還在尋找答案,我想~任何一句鼓勵的話、或對孩子有幫助的,都應不吝給予,我告訴老師,今後,只要時間允許,希望老師能讓我為班上同學服務~拍攝記錄「珍貴的課」,或記錄學校其他的活動,也許~孩子應該能感受到我對他們的「愛」吧!



 





藉此也向辛勤為國家民族作育英才、春風化雨、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的~各級學校老師致敬老師,您辛苦了!


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灣封神榜 的頭像
    台灣封神榜

    ☼【台灣封神榜】(( 莊周二人組 )) 廟會影音~隨香筆記 ♨

    台灣封神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