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~坤仔 1924.11.052011.10.23


 


先生講:坤仔伊是什麼人?


坤仔出生在(1924)日本統治時代,人講伊是日本人。


少年時袸去中國近海(南洋)打中國人和外國阿斗阿(美國人)


人講坤仔伊是勇敢日本兵。


 


日本戰敗了後;國民政府來台,


中國來ㄟ人講:坤仔你是台灣籍ㄟ中國人,也有講伊是本省人。


坤仔頭殼模裡燒※○×?到底阮是什麼人 ?


台灣解嚴了後,坤仔卡知影,原來自己是台灣人


 


這幾年大家攏相爭講自己是台灣人


而且攏講自己是愛台灣,疼惜台灣的台灣人


今袸愛台灣,疼惜台灣的台灣人剩下倆個人 :


伊不是姓蔡 也不是姓馬伊是~


一個已經往生 ,一個Y未出生。





  <莊安邦先生母親莊施錦女士與父親莊朝宗老先生>




     <莊安邦先生與父親莊朝宗老先生>



這是好友莊安邦先生描寫對父親莊朝宗老先生的紀念文章,莊老先生已於民國1001023()中午12:00仙逝,享年88歲,謹訂於111上午8:00於花蓮慈濟醫院助唸堂舉行家祭,隨後舉行告別式。  


這突如其來的消息,真令我震憾與婉惜!四個月前,莊爸爸身體不適,在兒子安邦、定國及媳婦的細心照顧下恢復健康,弟弟將父親由台東接至花蓮同住以方便照顧,夫婦倆邊做生意並照顧父親與孩子。


  期間,我與莊大哥不定時的出差拍攝,從未間斷,莊大哥每在拍攝完空擋,必由台北至花蓮探望父親,再到台東陪伴母親,因為媽媽習慣台東的環境,遂獨自一人住在台東。


莊大哥不僅忙碌自己的工作,同時要聯絡採訪各分宮主委與拍攝廟會全景大圖,不厭其煩的載著我四處拍攝採訪,還得忍受我的兒子小恩及宇政在車上吵鬧,辛勤的南北奔波,時時電話問候父母與家人,這些日子,幸好弟弟定國及弟媳的幫忙,讓我們可以安心的拍攝;因為任務在身,家人要成全我們拍攝工作,不能常陪伴父母與家人,真的很抱歉,幸好大家都能支持我們的工作。


現代人習慣網路生活,安邦大哥當然也不例外,至花蓮或台東時,一定找機會上網,或至網咖關心台灣封神榜部落格,莊大哥在台東網咖上網時,常被母親叫回家中休息,我笑說:莊媽媽一定忘記您的年紀了,還要費心出來找兒子!(網咖的朋友們應該覺得很納悶,怎麼會有80歲的老母親出來找55歲的兒子回家睡覺?)


安邦大哥的父親莊朝宗老先生,在日本統治時代時為武術總教練,教子甚嚴,父親輕咳一聲,孩子們嚇得都不敢動;父親英俊瀟灑、風度翩翩,練就一手漂亮的書法字;穿上潛水衣不一會兒功夫,滿滿的海中珍饈令人食指大動,文武雙全成為兒孫們的偶像,對待家人朋友更是情義相挺!


莊朝宗老先生,一生與人為善,從未口出惡言,疼愛兒孫是兒孫口中的好爸爸、好阿公,街坊的好鄰居,更是太太的好牽手,夫妻鶼鰈情深,為眾人所稱羨,倆人互相照顧不讓兒孫擔憂;慈祥和善親切有禮,曾經莊大哥來接我與我妹去拍攝姪兒婚禮,伯父坐前面副駕駛座,伯母竟客氣的坐到後座第三排,讓位給我與妹妹坐第二排,真的很不好意思,晚輩怎能接受長輩讓座?見伯父伯母上下樓梯時,伯父還會牽著伯母的手,深情的背影令我感動至今!


莊爸爸在1023中午12:00,用餐後於午睡時安祥辭世,沒有任何痛苦,這讓大家心境上平復許多,相信莊爸爸一定是在神佛的帶領下,圓滿走完人生,莊爸爸肯定有很大的福報,心無卦礙的前往淨土世界。  


莊安邦大哥加油!這些日子您們兄弟倆辛苦了,相信莊爸爸看到您們的努力,一定會感到很驕傲,在爸爸的心裏面您們兄弟倆早就成功了!願所有的親朋好友們同祝福︰願莊朝宗老先生一路好走,大家同唸阿隬陀佛! 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錦能雙手合十!阿隬陀佛!


 


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感恩!原來武財公早已安排好了!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灣封神榜 的頭像
    台灣封神榜

    ☼【台灣封神榜】(( 莊周二人組 )) 廟會影音~隨香筆記 ♨

    台灣封神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